市價800萬!漁民撿到7公斤鯨魚嘔吐物一夕暴富

市價800萬!漁民撿到7公斤鯨魚嘔吐物一夕暴富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一名20歲漁夫6日在海邊撿到一個7公斤的乳白色塊狀物,後來發現這塊不起眼的塊狀物,竟然是鯨魚嘴巴裡吐出來的分泌物,市價高達210,000英鎊(約新台幣800萬元),讓漁民又驚又喜。

神秘塊狀物被沖上岸 漁民撿回家懷疑價值不斐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泰國一名20歲漁夫馬哈潘(Chalermchai Mahapan)在6日出海捕魚,因氣候不佳提早停船上岸,靠岸時他看見海浪將一個乳白色塊狀物沖上沙灘,馬哈潘便將塊狀物撿回家,一開始馬哈潘以為這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但仔細觀察後,他懷疑這個塊狀物可能價值不斐。

長者鑑定塊狀物為「龍涎香」 為昂貴香水原料

馬哈潘將塊狀物拿給村裡的長者鑑定,長者告訴他這是昂貴的「龍涎香」,龍涎香是從抹香鯨的腸道膽管分泌出來的物質,龍涎香有時候會漂浮在海中,或被沖刷到沿海岸,也可能被留在鯨魚肚子裡,龍涎香一開始氣味很難聞,但乾燥後會散發出持久的香氣,常常被拿來做香水。

漁民等待買家上門 幸運自己撿到寶

馬哈潘隨後也將塊狀物送往實驗室化驗,證實為龍涎香,目前他以1公斤24,500英鎊(約新台幣93萬元)的價格等待買家上門。馬哈潘表示很幸運自己撿到寶,但他也不急著拋售:「仲介會幫我找國際買主。」

龍涎香市價不斐 80公斤要8300萬台幣!

據悉,2016年4月曾有人在英國撿到1.57公斤的龍涎香,最終以50,000英鎊(約新台幣190萬元)售出。另外,2016年11月也有3個阿曼漁夫發現80公斤重的龍涎香,最後以2,205,942英鎊(約新台幣8300萬元)售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