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868例確診 「緊急事態」持續

東京新增868例確診 「緊急事態」持續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發布第二次緊急事態宣言,已經過了三個禮拜,疫情重災區東京29日宣布新增確診868人,整體呈現下滑趨勢,不過還不到足以解除宣言的標準,也就是一週平均新增降到5百人,而且數據顯示,東京的65歲以上高齡患者比例也增加到21.8%,再加上離島宮古島疫情升溫,以及埼玉縣發現頭三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病例,顯示日本的疫情還是相當嚴峻。

日本沖繩縣宮古島疫情持續擴大,民眾開車排長龍,準備進入醫院設置的得來速篩檢站。當地已經宣布,幼稚園、中小學停課,鬧區店家天黑後,也全都拉下鐵門。宮古島市民說:「這樣下去會變成鬼城吧。」至於日本本土也被變種病毒長驅直入,埼玉縣官員說:「現在發表關於變種病毒患者的消息。」埼玉縣28日通報,3例英國變種病毒患者都是沒有英國旅遊史的年輕人,疫調結果發現,他們和一名25日確診變種病毒的患者,是職場同事,當局還要篩檢他們的密切接觸者共9人。

而東京29號通報868人確診,新增確診人數整體呈現下滑趨勢,但距離解禁標準,也就是一週平均新增降到5百人,還有一段距離。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則繼續要求大家,別隨便外出,特別是年輕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染疫者)以20到30多歲最多,仍是不變的現實,年輕人的動向將是關鍵。」

但專家也提醒,別光看年輕人。東北醫科藥科大學特任教授賀來滿夫說:「高齡感染者人數增加,演變成重症的人數也變多。」東京65歲以上染病人數,從12月底的12.6%,迅速升到21.8%。而高齡人口也是重症高危險群,加上重症人數又呈現上升趨勢,各種跡象都顯示,日本還沒有放鬆的本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