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批「大國超買疫苗」 外媒盤點是這些國家?!

陳時中批「大國超買疫苗」 外媒盤點是這些國家?!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昨(28)日在談話節目批評,有些大國超額購買、壟斷COVID-19疫苗市場,並無助國際防疫一事,陳時中今日在例行記者會再次回應相關問題。

陳時中:疫苗不應用商品角度來看

有關媒體今日追問「哪些大國」壟斷疫苗,陳時中表示,疫苗不應用商品的角度來看,它應該是防疫物資,每個國家在取得上,應該就需要、適用就好,否則囤積、搶購,不僅只會讓情況更加不足、混亂,對世界抗疫也是不好的現象;陳時中提到,台灣防疫在世界排名靠前,但疫苗購買量卻是排名落後,因此喊話世界若用商品來看待疫苗,那麼人類共同抗疫的力量就會減弱,呼籲大國買需要的量就好。

陳時中指出,雖可預期各強國會超買,但並沒想到會超買這麼多,情況就好比「我很需要口罩,所以超買五盒,卻發現有人超買五箱。」陳時中說,當然每個國家都要保護自己國民,疫苗買夠用再稍多一些也無妨,但若太過度購買就不利人類抗疫目標。

疫苗獲取率前4大國:加拿大、英國、紐西蘭、澳洲

根據《彭博社》24日最新整理公布的COVID-19在世界各國的相關指數報告中,「疫苗獲取率」的前4大國,分別為:加拿大、英國、紐西蘭、澳洲。

(翻攝《彭博社》官網)
(翻攝《彭博社》官網)
 

昨稱「WHO不夠力」 陳時中今改口:有心缺力才對

至於,談話節目上批評「WHO不夠力」,陳時中今表示,這是在訪談用詞不夠精準,應該說「WHO是有心缺力」才對,但還是給WHO建立COVAX平台給予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