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捐贈「科興疫苗」 菲不建議醫護施打

中捐贈「科興疫苗」 菲不建議醫護施打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政府昨(22)日才宣布,中國的「科興疫苗」獲得了緊急使用授權,而且中國捐贈的60萬劑「科興疫苗」,這星期就會運抵菲律賓。眼看接種行動即將展開,當局卻又以「防護率相對較低」為理由,不建議前線醫療人員施打,就連親口保證疫苗安全的「總統杜特蒂」,也不打算接種「科興疫苗」。

在東南亞地區,菲律賓是僅次印度之後,新冠病毒疫情第二慘重的國家,截至台灣時間23日下午,菲律賓染疫人數突破56萬3千人,還有1萬2千人死亡,令人欣慰的是,中國承諾捐贈的60萬劑科興疫苗,這星期就要運抵菲律賓,而且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在22日宣布給科興疫苗緊急使用授權,但同時卻也有個但書,菲律賓ANC電視台主播說:「但是(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並不建議醫療人員接種科興疫苗。」

菲律賓FDA局長多明哥認為,科興疫苗在印尼進行的臨床試驗,功效為65.3%,在巴西更只有50.4%,根本是低空掠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最低門檻,對於長期暴露在病毒下的醫護人員來說,科興並非最佳疫苗,因此目前只限,18歲到59歲的健康民眾施打,還記得一個月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是這樣掛保證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中國疫苗)一定是安全確定而且有其防護力。」

但現在杜特蒂也以他76歲了,超過適合施打科興疫苗的年紀為由,寧可繼續等中國提供其他疫苗,而不要先接種科興疫苗,倒是軍人和勞工可能會被安排優先施打,菲國政府持續和7家疫苗製造商洽談,希望早日完成,7千萬名菲律賓民眾的疫苗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