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遲早拿下台灣? 美學者:解放軍將領稱2年內

中國遲早拿下台灣? 美學者:解放軍將領稱2年內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學者日前透露表示,有解放軍將領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可能計畫在1、2年內拿下台灣。

中國軍力不斷增強 專家籲美方協助台灣

根據美國國會媒體《Roll Call》報導,美國的中國研究專家近日向國會議員指出,隨著中國軍力不斷增強,美國協助台灣抵擋入侵的問題及能力愈加複雜和脆弱化。專門研究中國軍力的史丹佛大學學者梅絲特羅(Oriana Skylar Mastro)本月18日在一場視訊會議上,向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表示,美國協助台灣阻擋對岸侵襲的能力,「毫無疑問地已是韓戰以來最弱時期」。

史丹佛學者警告:解放軍將領稱2年內拿下台灣

梅絲特羅指出,過去北京的態度是,只要台灣正式宣布獨立就會發動戰爭,但現在態度已然改變,「我認為現在最大的威脅是,北京將以軍事行動強迫兩岸統一,不管華府和台北的政策或作法」。梅絲特羅更指,有解放軍將領向她表示,習近平認為軍方有能力在1、2年內拿下並佔領台灣。但另有專家分析,中國很可能在5年後才能達成武統台灣的目標。

中國恐將蓄勢待發 專家籲:加強台灣與國際社會接軌

梅絲特羅進一步分析,若有美國高層外交官訪問台灣,或是繼續向台灣軍售,北京便可以此為藉口出兵,「中國會在一切都準備好之後才採取行動,所以除非北京一切就緒,中共高層會謹慎考量所有美方和台灣的行動,只要這些行動不是為了獨立,他們會盡量避免開戰」。梅絲特羅建議,拜登政府應該加強台灣與國際社會接軌,而美國也應靠其他盟國的力量讓北京認知,若侵犯台灣恐導致各國聯手反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