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街頭犯罪! 巴基斯坦成立直排輪警隊

打擊街頭犯罪! 巴基斯坦成立直排輪警隊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喀拉蚩,為了打擊犯罪,當地警方訓練了一支直排輪警隊,他們不但能穿著直排輪,靈巧地上下樓梯,還能跳躍摩托車,身手十分敏捷,他們主要的打擊目標,是街頭犯罪和性騷擾。

不管是緊跟著同仁繞圈圈或是靈活敏捷地下樓梯,還是像特技演員一樣一個輕巧地跳躍毫不費力地越過摩托車,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喀拉蚩有一批特殊警隊正在接受直排輪訓練,他們由20人組成男性女性各半。

喀拉蚩警方特殊小隊負責人阿里說:「我們覺得需要用一些創意的方式,來控制喀拉蚩的街頭犯罪。」喀拉蚩警方認為這支直排輪小隊,可以幫警方爭取更多時間,打擊街頭犯罪和性騷擾。

直排輪警隊成員說:「有了直排輪我們可以快速抵達小巷子通常那類地方很難深入。」不過套上這雙直排輪並不是讓警察無所不能,警方承認喀拉蚩許多地方路況太差沒辦法溜直排輪,如果要在賣場裡值勤又不能佩槍,就算要佩槍也因為怕子彈容易偏離軌跡只能使用手槍。喀拉蚩居民說:「看到警方這樣子訓練感覺很好給我們一種安全感。」不過警方的努力和創新已經受到民眾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