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元旦湧參拜人潮 恐成防疫破口

印度元旦湧參拜人潮 恐成防疫破口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度

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印度有很多人,都有到寺廟參拜的習慣,只是印度的新冠疫情嚴重,很多民眾參拜時沒戴口罩,看了令人憂心,而元旦這一天,有農民不滿政府的農業新法,再度上街抗議,還有印度教徒,不滿鄰國巴基斯坦發生印度廟被破壞的事件,也發起示威活動。

神職人員,對著印度母親河恆河,進行宗教儀式,以虔誠的心,迎接新年的第一天,包含大城孟買等,印度各地都有民眾,到寺廟祈福,不過可以發現,很多人都沒戴口罩,又沒保持社交距離,恐怕對遏止新冠病毒疫情,有害無益。

打赤膊盤腿坐在地上,成千上萬的農民,在元旦這天聚集在新德里的外圍,再度針對政府推出的農業改革法案抗議,農民不滿他們的生計因為新法受到影響。

印度示威農民說:「我們希望農民生產更多穀物,政府能提供更好的(收購)價格。」即使當地測得15年來最低溫,但是這場已經持續了30多天的示威,似乎沒有平息的跡象。

同一天印屬喀什米爾地區,也有民眾上街抗議,他們不滿日前,在巴基斯坦東北部,一座百年的印度廟,遭到一群穆斯林群眾大肆破壞,這起事件激起印度教團體的怒火,巴基斯坦當局保證會重建廟宇,並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少數民族和宗教場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