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高度健康危險 美下架中國火鍋湯底

具高度健康危險 美下架中國火鍋湯底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台灣人愛吃火鍋,但在美國日前卻下架了一款中國進口的火鍋湯底,原因是產品當中有牛油,但中國並不是美國核准的牛肉生產國,牛肉產品要進口,必須經過複檢。美國食品安全檢驗局警告,這些不合格的鍋底,吃了最嚴重可能致命,因此呼籲消費者,最好退貨。而台灣的電商平台,原本也買得到相同品牌的火鍋產品,目前已經下架。

火鍋料多味美,是很多人愛吃的美食,但是食安把關很重要。美國日前下架了一款中國進口的火鍋湯底,原因是產品當中含有「牛脂」,也就是牛油,但中國並不是美國核准的牛肉生產國,如果相關牛肉產品要進口,必須經過複檢。美國食品安全檢驗局警告,這些不合格的鍋底,吃了最嚴重可能致命,因此呼籲消費者,如果已經買了這些火鍋湯底,建議丟掉或是退貨。而台灣的電商平台,原本也買得到相同品牌的火鍋產品,目前已經下架。

湯頭濃郁料多味美,火鍋是很多人的心頭好,但吃下肚的每一口,都要把關,美國食品安全檢驗局22號表示,加州一家貿易公司,召回一系列中國進口的火鍋湯底,包含微辣、特辣、麻辣3種口味,多達9萬6千多磅,這些產品都含有牛脂,但中國並不是美國核准的牛肉生產國,牛肉產品必須通過複檢,才能進入美國,這次召回的火鍋湯底,在官方的3個風險分類等級中,列為最高級,具有高度健康風險,嚴重的話有致死可能性。

美國農業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雖然目前還沒有明確報告顯示,食用這些火鍋湯底後出現不良反應,還是呼籲消費者,如果已經買了相關產品,最好不要吃下肚,建議丟棄或是退貨,除了美國,在台灣電商平台,也買得到相同品牌產品,但目前已經下架,這個火鍋湯底品牌來自四川,在中國小有名氣,不少網友在微博抖音上推薦,食安關乎健康,每一口都要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