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鳳梨酥、澳洲紅酒絕配 美學者:嚐起來像自由

讚台鳳梨酥、澳洲紅酒絕配 美學者:嚐起來像自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片面禁止我國鳳梨進口,引發國內不滿,藍綠縣市長都力挺台灣鳳梨,而之前中國才剛對澳洲紅酒祭出制裁,都引發國際間的討論。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經濟學家華特斯(Riley Walters)就在推特大酸中國,這兩者搭配起來相當合適,嚐起來有「自由」的味道。

讚台灣鳳梨酥和澳洲紅酒相配 美學者酸中國

華特斯26日在特上發文表示:「沒有什麼比澳洲紅酒搭配台灣鳳梨酥更好的了,嚐起來就像是自由的味道。」這句話看起來隱藏玄機,暗諷中國不自由與專制,引發討論,也有台灣人前往留言。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灣鳳梨酥和澳洲葡萄酒是站在同一陣線!!」、「我有紅酒,也想念鳳梨酥的味道,看來這週末要去買一點了」、「我兩者都喜歡,也喜歡自由」等等。

讚台鳳梨酥、澳洲紅酒絕配 美學者:嚐起來像自由 | (翻攝Riley Walters推特)
(翻攝Riley Walters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