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裁沒在怕 澳洲大麥找新市場

中國制裁沒在怕 澳洲大麥找新市場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澳洲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相信讓許多台灣鳳梨業者擔心鳳梨無法外銷,只能賤賣。其實,去年中國同樣也對澳洲發起貿易戰,只要是澳洲進口的大麥都要徵收80.5%的關稅,澳洲大麥出口量卻不減反增。讓我們看看澳洲是怎麼做到的。

澳洲總理莫里森曾公開呼籲,要對新冠病毒的源頭展開獨立調查,惹怒中國,不僅對澳洲進口的大麥徵收80.5%的關稅,隨之中國就陸續對,澳洲進口的煤炭、龍蝦和牛肉等進行制裁。不過並沒有把澳洲逼進死角。儘管有中澳進出口貿易戰,大麥的出口產量比往年多了一倍。

回顧去年11月,澳洲出口到中國的大麥只有880噸,同時也是10年來數量最低的。根據澳洲統計局數據,預計到今年10月,當地大麥的出口量有望暴增百分之64。印尼越南,還有東非是最大的出口國家,預計在這個季度,出口將近3000萬噸大麥,面對中國的強硬制裁。

澳洲直接將目光放到別的國家,積極開拓中東、南亞,和墨西哥等,而沙烏地阿拉伯也將會是澳洲大麥的最大買家。澳洲的成功轉移出口市場的「求生術」,同時也能夠讓台灣鳳梨業者借鏡,將目光放寬放遠,或許會迎來鳳梨外銷的新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