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15人獲釋 港府不服當場扣押

港民主派15人獲釋 港府不服當場扣押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47名去年參與「民主派」初選人士,遭港警指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4號,連續第四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繼續處理各被告的保釋申請。總裁判官原批准15人保釋,但控方立即提出「覆核」,最後15名被告需繼續還押到五月再審。

西九龍裁判法院外,連續好幾天都有民眾,聲援被押的47名民主派人士,知道最新消息後,民眾情緒相當激動,不少人相擁痛哭,47名去年參與,香港民主派初選人士,遭指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4號連續第四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繼續處理各被告的保釋申請,原本總裁判官批准,其中15人可以保釋,沒想到控方立即提出覆核,最後15名被告,需繼續還押到五月再審。

被告妻子說:「結果出來後當然很傷心,我們會就保釋,上訴到最等法院。」,被告女友說:「上訴有沒有信心,我不會寄予厚望,都只是一場戲。」由於47名被告,連續四天審訊,部分被告出現身體不適,還必須送醫,香港民權團體就抨擊,聆訊安排跟拘留待遇,都非常不人道。

有被告透過律師反映,他們曾有3天3夜,沒有梳洗更衣,家屬要求提供替換衣物也被拒絕,種種不合理的對待,都家屬相當不滿,民權團體已足請香港律政司,司法機構警方和懲教署,確保被告的人權和尊嚴,必需受到尊重跟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