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活動列國家「Taiwan」 中國人氣跳腳:反對!

NASA活動列國家「Taiwan」 中國人氣跳腳:反對! | 華視新聞
翻攝活動頁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舉辦活動,邀請大家把自己的名字送上火星,不過在活動申請頁面中,國家別出現「Taiwan」、「China」,這讓中國網友們看到後氣炸了,痛批NASA利用科學活動分裂中國,呼籲中國網友們不要參與這個活動。

「名字送上火星」 NASA單獨列出我國

NASA舉辦活動「把你的名字送上火星」(SEND YOUR NAMAE TO MARS),在活動頁面中,只要輸入自己的姓氏、名字,再選擇國籍、郵遞區號以及電子郵箱,就能完成登記。

相當趣味的活動,卻讓中國網友們氣炸了,原因就出在活動頁面的國家別選擇中,單獨將「Taiwan」與「China」分別列出,而在香港及澳門的選項中,則是有標示為特別行政區。

中國網友跳腳!嗆:反對分裂祖國

以太空為題材的微博博主「NASA超話」就發文痛批,「NASA火星票申請頁面將我國台灣地區單獨列為獨立國家,這是嚴重割裂中國的行為,我謹代表個人對此表示強烈的譴責。對於任何企圖以科學名義侮辱、威脅和分裂祖國利益的行為,也將堅決反對。」

目前該活動已有13898169人登記,截至目前NASA並未修改內容,也沒有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