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復活節封城惹民怨 梅克爾急喊卡

德國復活節封城惹民怨 梅克爾急喊卡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德國

4月第一個星期,國內要放清明連假,歐洲則將度過復活節假期。德國總理梅克爾,原本因應反彈回升的疫情,宣布嚴格的復活節封城政策,卻引發民怨。憂心政黨民調再下滑的梅克爾,趕緊與各地區首長會談,並且「髮夾彎」宣布,取消在復活節封城。另外,美國的確診病例,也在今天突破3000萬人,依舊高居世界第一。

防疫、民意兩頭燒!德國總理梅克爾,「髮夾彎」宣布,4月1號到5號的復活節假期,民眾可以離開家門。德國總理梅克爾說:「這段時間我意識到,我讓所有企業產生不確定性,我深深懺悔並且請求原諒。」道歉再道歉,因為梅克爾原本宣布,各地商店在整個復活節假期都得關門,更呼籲民眾宅在家5天度過佳節,引發民怨。

而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先前才在地方選舉大敗。身兼黨魁的梅克爾不願跟民意作對,最終放寬禁令。但德國一個月以來,新增病例逐漸上升,開心過節的後果,恐怕不明朗。比利時總理德克魯說:「週一開始學校將不再開放面授課程,小學中學大學都是這樣。」倒是德國隔壁的比利時,面對一週以來暴增4成的病例,以及第三波疫情,總理德克魯宣布,學校與非必要的企業都得關閉。

比利時民眾說:「如果這對防疫是必要的一步,那就採取吧但這會造成,一部分人的麻煩,我想如果要重新封城,當初就不應該重啟。」官方預計4月下旬,才能恢復學校的面授課程。這也意味著復活節假期,比利時民眾一家大小,恐怕得繼續宅在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