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車追撞 至少32死.逾百人傷

埃及火車追撞 至少32死.逾百人傷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埃及

埃及南部地區,昨(26)日晚上有兩列火車相撞,造成至少32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目前初步判斷,是有人按了緊急煞車,導致火車急停,然後被另一列同方向的火車追撞。還有許多乘客受困在被撞毀的車箱裡,當局表示,傷亡數字還會持續攀升。埃及這起重大交通事故引起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拜登也說,正在替埃及想辦法。

埃及又發生嚴重的火車追撞事故,好幾節車箱出軌翻覆,車體都被碾壓變形成了廢鐵,受傷的乘客試圖脫困,但哪裡是出口,只能聽聲辨位。從現場照片和影片可以看到,部分車廂在河流旁邊脫軌,熱心民眾試圖盡快營救受困者,讓他們渡河上岸。這起事故發生在埃及首都,開羅以南460公里處的索哈傑省,當時火車行進速度不是很快,不過當局表示,應該是有人按了緊急煞車,導致第一列火車急停,緊接而來另一列同方向的火車,因此來不及煞車就撞上了。

埃及擁有北非最老舊,又最龐大的鐵路系統,兩列火車上到底有多少乘客還要統計,追撞事故發生後,數十輛救護車趕到現場救援,美國總統拜登也表達關切。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擁有大多數國家,所沒有的設備和能力,我們正在想可以(替埃及)做什麼。」鄰近的醫院湧入許多傷者,埃及當局坦承,還有乘客受困在被撞毀的車箱裡,傷亡數字恐怕會持續攀升,而事故原因也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