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美大使受訪 批CNN新疆報導造假

中駐美大使受訪 批CNN新疆報導造假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進入新疆,幫幾個住在海外的維吾爾人尋找家人,控訴中國疑似透過拆散家庭,箝制海外的維吾爾人。而這也觸動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敏感神經,他為了這則報導,接受CNN視訊專訪時,除了再次強調中國沒有打壓維吾爾人,更當著主播的面,罵CNN造假。

「你想跟爸媽團聚嗎,你想念他們嗎(我很想他們)」,美國CNN冒險前往新疆,探訪被分隔兩地的維吾爾家庭,控訴中國疑似藉由控制家人,威脅住在海外的維吾爾人。而這則報導也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隔空向CNN「踢館」。「大使之後這些(維族)小孩,在孤兒院被盤問好幾個小時,就因為和我們的記者說話,您怎麼看而且為何不讓他們離開(中國)?」面對主播的犀利攻勢,崔天凱則正面回擊:「坦白說現在有太多造假的報導,所以我不能...(但您清楚這不是假造吧),(你清楚這不是假的)真的非常不幸,利用個別家庭的遭遇造假很不道德。」怒氣沖沖的崔天凱,反批CNN「造假」,並維持一貫立場,強調中國沒有拆散家庭、更沒有打壓維族人。儘管崔天凱話說得強硬,隨著美國、加拿大、歐盟和英國制裁中國官員,加上H&M等國際品牌,先後表態拒用新疆棉花,引發中國強烈反彈,顯示中國恐怕已經很難阻止維吾爾議題繼續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