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疫苗出包? 美國男子全身紅疹、四肢腫痛

嬌生疫苗出包? 美國男子全身紅疹、四肢腫痛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於今年3月初正式開始施打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研發的COVID-19新冠疫苗,世界衛生組織(WHO)與歐洲藥品管理局(EMA)也接連批准;但現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卻有1名男性在注射後產生嚴重不良反應,出現全身長滿紅疹、皮膚脫落、四肢腫脹疼痛等副作用。

7旬翁接種嬌生疫苗 皮膚脫落、四肢腫脹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74歲男子特雷爾(Richard Terrell)在當地時間本月6日,接種嬌生單劑新冠疫苗,剛開始腋窩便稍感不適,4天後出現搔癢的皮疹,之後四肢開始腫脹、皮膚發紅,皮疹範圍快速擴展至特雷爾全身,「我的皮膚開始脫落,又痛又燙又癢,每當我彎曲關節時,膝蓋後側的腫脹皮膚就會很痛,而且會摩擦到」。

男子送急診後住院五天 醫師:未及時就醫恐沒命

特雷爾表示,自己聽取皮膚科醫生建議來到急診室就醫之後,醫生於本月19日判定他對嬌生疫苗產生不良反應,隨後更在維吉尼亞州立大學醫學中心住院達5天,雖然目前已經出院,但特雷爾身體仍然很虛弱,距離完全康復還需要一段時間。皮膚科醫師努坦(Fnu Nutan)指出,若當時他沒有及時就醫,可能會危及生命,「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發炎時會導致人體流失大量水份與電解質」。

醫師努坦表示,特雷爾會發生嚴重副作用,可能是因為他的基因組成不適合這種疫苗類型,輝瑞與莫德納疫苗是mRNA疫苗,而嬌生疫苗則為病毒載體,但努坦也表示,特雷爾是極為罕見的案例,已經回報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