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 中砲轟英國

庇護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 中砲轟英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流亡英國將近一年的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在社群網站上證實,自己已經獲得英國的政治庇護,消息公開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立刻在記者會上,以一貫的強硬態度,痛批英國「為港獨份子站台」。儘管中方砲火猛烈,英國宣布,要撥款17億新台幣,幫助持有海外國民護照的香港人,在英國生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英方如公然為港獨份子站台,為通緝犯提供所謂庇護,這是粗暴干涉香港司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口氣強硬,痛批英國決定給予,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政治庇護。趙立堅在記者會上,又以一貫論調,要英國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說:「希望民主自由能降臨香港。」

投身學運的羅冠聰,一度成為香港史上,最年輕立法會議員,但隨著港版國安法通過,羅冠聰只能趕在,國安法生效前流亡英國,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說:「基本上一國兩制已終結,因為兩制已不存在,香港和中國的制度不再有防火牆。」被依港版國安法,通緝的羅冠聰,多個月下來在,歐美各地走透透,爭取國際關注。

同時與英國,審核機關多次面談,最終如願以償,獲得安全的棲身之處。羅冠聰希望英方,透過他的案例,能更了解香港,複雜的處境。無獨有偶的是,英國也宣布將撥款,約17億新台幣,幫助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港人,在當地居住,就學及求職,讓英國成為他們的新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