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號宣布停打AZ疫苗 12號恢復施打

南韓7號宣布停打AZ疫苗 12號恢復施打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南韓

南韓日前,因為有3起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出現血栓的案例,7號宣布暫停接種AZ疫苗,但考量風險之後,決定從今(12)日開始,恢復為60歲以下民眾,施打疫苗。不過針對30歲以下族群,專家認為,施打疫苗的好處,並沒有高於血栓風險,因此不建議30歲以下接種。另一方面,日本則是從今日開始,為65歲以上長者,接種「輝瑞」疫苗。

南韓從2月底開始,為民眾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日前因為國內出現第3起,接種後出現血栓的案例,7日宣布暫停接種AZ疫苗,但考量風險與控制疫情的需求後,12日恢復施打,南韓記者說:「南韓決定週一(12號)開始重新啟動,為60歲以下族群接種AZ疫苗的措施。」

不過,歐盟藥品管理局7日宣布,血栓應該列為AZ疫苗的非常罕見副作用,因此南韓衛生當局,不建議30歲以下族群接種,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官員說:「針對30歲以下族群,我們認為接種疫苗的好處,比起發生非常罕見血栓的風險,並沒有比較多。」

至於疫苗效力,南韓數據顯示,接種第一劑疫苗,兩週之後AZ疫苗效力達92.2%,輝瑞疫苗則高達100%,另一方面,南韓的鄰國日本,則是從12號開始,為65歲以上長者,接種輝瑞疫苗,約有3600萬人符合資格,占日本人口將近3成,日本從2月中開始,優先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65歲以上族群,是第二階段的接種對象,如今終於開打,不少照護機構都相當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