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搶到六都首長「第一針」 侯:非重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二批AZ疫苗到貨之後,接種對象也擴大到第三類,新增縣巿首長等防疫相關人員及機組員等高風險接觸者。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選擇在今(12)日施打,而他們打完之後都說,身體沒什麼狀況。

侯友宜大約在8點10分左右到達現場,8點半正式接種疫苗。他說,會選擇在這個時間打是因為行程安排。原本幕僚也有建議是不是要多一點休息時間,但他認為只要照正常程序就可以了,所以他在醫院休息了半小時之後就離開醫院。離開之前他向媒體說,打針前後沒什麼感覺,現在身體也很好。至於沒打到六都首長中的「第一針」,侯友宜說這不是很重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在這裡率先施打,就是鼓勵我們第二批,施打的防疫人員,要勇於施打,其實誰打第一針打第二針,那個意義不是那樣重要,最重要的是願意站出來,帶頭施打,地方首長你在選擇,所有武器的配備上,只要大家是一致性的,就要同樣的帶著武器跟配備上戰場。」

而同樣也打了疫苗的柯文哲則說,雖然現在施打率不打,但要是邊境開放,大家一樣都得打。至於現在施打率不高的關鍵,他說是因為沒有自己的疫苗,存量不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