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喪禮 英女王獨坐送亡夫

菲利普親王喪禮 英女王獨坐送亡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菲利普親王4月9日辭世,享耆壽99歲,英國王室17日在溫莎堡舉行愛丁堡公爵、菲利浦親王的喪禮,由於英國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只有少數王室成員還有親屬出席喪禮,女王在教堂獨坐,望著靈柩的那一幕,讓許多人感到不捨。而之前哈利王子在美國接受電視訪問,大吐王室苦水,他與哥哥威廉王子的互動也引發關注。兄弟倆一開始步行護送靈柩前往教堂時,並沒有並肩同行。不過在喪禮結束後,哈利與威廉王子還有凱特王妃,三個人結伴離開禮拜堂,他們邊走邊交談,互動很自然。

載著菲利普親王靈柩的靈車,在擲彈兵衛隊的護送下,出發前往聖喬治禮拜堂,這輛LAND ROVER靈車,還是親王生前親自設計改裝的。王室成員徒步參加移靈,最前方是查爾斯王儲還有安妮公主,孫子威廉和哈利王子走在第三排,他們中間還隔著安妮公主的長子菲力浦斯,英國女王則乘坐「賓利」禮車在隊伍的最後方。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教堂,一個人坐在距離靈柩最近的地方,不時低下頭與相依73年的夫婿道別,靈柩上還放著女王親筆道別信。四人組成的小型唱詩班,演唱親王生前挑選的歌曲,大家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安靜地送親王最後一程。溫莎教長說:「以耶穌基督之名。」溫莎教長宣讀祭文後,親王就被下葬在王家墓室。

威廉、凱特夫婦和哈利一起離開教堂,3人邊走邊交談,互動很自然。因為疫情關係,菲利浦親王的喪禮只有少數王室成員出席,不過英國各地的民眾,包括英國首相,都在喪禮正式開始時,全國默哀1分鐘。他的母校位於蘇格蘭的戈登斯道學校,也吹起風笛,紀念菲利浦親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