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居民身後葬自家農園 議員要求加速納骨牆設置

梨山居民身後葬自家農園 議員要求加速納骨牆設置 | 華視新聞
梨山地區的墓地及塔位均嚴重不足。(議員朱元宏提供)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今(15)日為居民請命,位於和平區的梨山墓地及塔位均嚴重不足,許多居民甚至只能被葬在自家的農園,因此希望梨山地區盡快興建納骨牆,不僅環保也能減輕居民經濟壓力。

推壁葬環保且花費低 議員:無法安葬連身後都不安心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吳顯森、段緯宇、陳清龍等今日共同為梨山地區原住民請命,朱元宏表示,梨山地區的墓地及塔位逐漸飽和,原住民樂天知命不與山爭地,設置納骨牆是最適合的方式,環保又能替居民減輕喪葬的經費,與坊間土葬的10萬元相比,壁葬僅需花費1萬多元,同時壁葬也較方便管理。

朱元宏也說,台中市清水區第二納骨塔10月新增逾2000塔位,但反觀梨山地區居民死後無葬身之地,甚至有許多居民逝世後只能被葬在自家農園。朱元宏更痛批,逝者無法安葬,是讓居民身後都不安心。

民政局長:仍有公墓供使用 將加速編列興建費用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則回應,梨山地區尚有一座公墓使用率86.67%,仍有空間供民眾使用,而目前和平區公所明年度預算正由和平區代表會審議中,待審議通過後,將加速編列納骨牆興建補助經費,同時也會請區公所盡速委外進行環境與地質安全評估。

原民勞工聽不懂台語宣導 議員呼籲市府注重原民需求

朱元宏也提醒,市府應更重視原住民的需求,如勞工局使用台語進行原民勞工宣導,造成許多居民聽不懂。勞工局長吳威志對此表示,未來將會以原住民語配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