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速難控 名流富豪包機逃離印度

疫情失速難控 名流富豪包機逃離印度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印度

全球確診人數早已突破1.4億人,縱觀全球疫情,美國的確診人數仍居第一、印度第二,排名第三名則是巴西。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自上週二起,連續6天單日確診病例破30萬例,昨(27)日通報新增超過32萬例確診,再添2700多例死亡病例。印度疫情急速惡化,讓民眾不安搶奪醫療資源,還掀起了一股「出國避疫」風潮,富豪砸錢包下私人飛機,舉家飛離印度。

印度疫情告急,不只出現搶奪醫療資源的亂象,還掀起了一股「出走潮」,史瓦安私人航空執行董事克翰說:「社會名流有錢人現在很害怕,(飛離印度班機)需求量大增加15到20%。」

只要你願意承擔,100多萬新台幣的私人包機費用,就能飛往你心目中的那片「淨土」,印度疫情急速惡化之際,卻有一些寶萊塢明星前腳,才貼文呼籲粉絲待在家防疫,後腳就飛往馬爾地夫度假,惹來非議,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欠缺考量,更是無視病患及家屬和病毒搏鬥的掙扎,以及醫護人員的付出,生命短暫又脆弱,有人選擇珍惜當下享受生活,也有人只想和心愛的另一半長相廝守,疫情下,這對新人,沒有婚紗沒有禮服,只有一套藍色防護衣,儘管新郎早在婚禮的一週前,證實確診,但這並未澆熄這對新人的愛意,想方設法籌劃出一場簡單,卻防疫十足的婚禮,而這場婚禮差點泡湯,印度公務人員噶爾說:「我們得知有確診病患要結婚,特意前來阻止婚禮儀式,但他們提出請求我們在聯繫了高層以後,在他們的指示下完成了具備防疫措施的儀式。」

然而,有人歡喜有人憂,印度病患家屬說:「我的父親病危我們根本找不到援助,請幫幫我拜託我的父親快不行了,我沒有辦法再承擔再度失去,昨天我才送走了我的弟弟。」有的醫院甚至因為醫療資源不足,而拒絕看診,看了令人心寒,就在27日清晨,印度疫情終於迎來曙光,國際承諾援助印度的醫療物資開始陸續抵達,首批來自英國的救援班機,送來了呼吸器和製氧濃縮器等,希望來自各國的「及時雨」,能夠讓印度儘早控制住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