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染疫仍去上班 「要傳染給所有人」害22人確診

男子染疫仍去上班 「要傳染給所有人」害22人確診 | 華視新聞
非當事人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西班牙

西班牙警方日前逮捕一名40歲的男子,因為該男子涉嫌在工作地點和健身房,故意傳染COVID-19病毒給其他人。在他發燒之後,同事紛紛勸他回家休息,沒想到他竟然不戴口罩繼續咳嗽,並說:「我要傳染給你們所有人。」導致22人因此確診,其中8人為直接感染,14人為間接感染。

工作時高燒40度 男竟脫下口罩到處咳嗽

根據《歐洲每週新聞》報導,這名居住在西班牙馬略卡島(Mallorca)馬納科爾(Manacor)的40歲男子,在上班時,發現自己疑似有感染COVID-19的症狀,儘管同事要求他回家,但他仍繼續上班。該名男子的同事表示,男子出現症狀之後,當天去了當地的一家醫療機構進行檢測,之後還去了健身房,隔天依然繼續上班。

根據警方的聲明,男子在工作時體溫高達40度,他的老闆命令他馬上回家,但他拒絕了,同時竟拿下口罩,在工作場所裡到處走來走去,大聲咳嗽,並說:「我要傳染給你們所有人。」

22人確診包含嬰兒 散布病毒男出庭後已獲釋

男子確診COVID-19,收到陽性的結果之後,所有的同事都必須接受檢測,其中有5人檢測結果為陽性,更擴大傳染給他們的家人,包括不到一歲的嬰兒,而健身房中,又有3人檢測為陽性。總計有22人確診,8人為直接感染,14人為間接感染。

而警方獲報有人隱瞞症狀繼續上班之後,立刻開始調查,該名男子上週五被拘捕,並在馬納科爾法院出庭後被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