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拚接種率 60歲至64歲開始施打

南韓拚接種率 60歲至64歲開始施打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南韓

亞洲疫情持續升溫,鄰國南韓的確診病例,居高不下,過去六週的單日確診都破500例,6日通報新增550多例。為了遏止疫情擴散,南韓加速疫苗接種進度,今(7)日開放讓60歲到64歲年齡層接種疫苗。再看看,疫情嚴峻的泰國,泰國國產的AZ疫苗也在最近獲得批准施打,今(7)日開放一般民眾,展開大規模施打。另外,隨著疫苗接種普及化,出國旅遊再也不是空想,日本政府最近擬定,在夏天推出「疫苗護照」,讓民眾能夠安心出國,安心旅遊。

南韓疫情持續延燒,為了控制疫情,接種疫苗成了唯一解方,據南韓當局統計,目前完成一劑和兩劑疫苗接種的人口,分別為百分之14.8和百分之4.4,為了達到6月底,讓1300萬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南韓不得不加緊疫苗施打的步伐。阿里郎記者說:「自週一(7日)起,南韓開始為60到64歲的族群,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同時還開放預約,讓30歲以下的警察、消防隊員和小學低年級以下的教師接種疫苗。另外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承諾贈予南韓軍隊的,101萬劑的嬌生疫苗,早在5日就抵達南韓,最快10日就能投入接種。

另一方面,疫情嚴峻的泰國,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完成一劑和兩劑疫苗接種的人口,分別只有百分之2和百分之1.6,距離泰國政府設下,年底前為七成人口接種的目標,仍有一大段距離,不過最近卻迎來好消息。一輛接著一輛的貨車,大陣仗從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旗下的暹羅生物科學集團出發,載的就是首批,泰國生產的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7日搶先在泰國問世,並開始大規模接種。泰國的AZ疫苗,品質如何?泰國暹羅生物科學集團發言人琅桑說:「AZ疫苗的品質和安全性,不只獲得泰國政府認證,也通過了AZ海外實驗室的品管檢查。」泰國也是繼南韓和印度後,第三個生產AZ疫苗的亞洲國家,主要為東南亞國家供應疫苗,希望泰國國產AZ疫苗「及時雨」,能儘早讓疫情嚴峻的東南亞,早日脫離疫情深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