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克勞戴"侵襲 美東南部受重創

熱帶風暴"克勞戴"侵襲 美東南部受重創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東南部,包括路易斯安那州,喬治亞州,還有阿拉巴馬州等地,19日遭到熱帶風暴克勞戴侵襲,各地出現強風暴雨,甚至是龍捲風。天氣惡劣,阿拉巴馬州還發生連環車禍,10人不幸死亡,其中9個還未成年。還有路樹直接倒在民宅裡,有居民被壓死,當地災情慘重,目前已知12人,不幸死亡。

熱帶風暴克勞戴來勢洶洶,在美東時間星期六清晨,從路易斯安那州登陸,一路席捲東南部,路易斯安那喬治亞州等地,都出現強風暴雨,部分地區甚至有超過30公分的降雨,大水直接淹進屋內,家具全泡在水裡,美國災民說:「我的老天這真是個惡夢。」

阿拉巴馬州,還有龍捲風肆虐5NA-16SA,樹倒路塌屋頂被吹翻,這座社區的居民躲在地下室,只能祈禱人沒事就好,阿拉巴馬州災民說:「我真的被嚇到不知該怎麼辦,很無助的感覺,鄰居的汽車椅座有一半在我後院。」鄰居的汽車椅座有一半在我後院,汽車事故、惡劣的天氣,也讓路上的駕駛人險象環生。

同樣在阿拉巴馬州,巴特勒郡19日出現一起連環車禍,死傷慘重,RT6155/6117,克勞戴週末肆虐美國東南部後,威力逐漸減弱變成熱帶氣旋,一路從北卡州東部走,今(21)日往大西洋出海遠離陸地,也讓災民能夠喘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