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雨路滑20車連環撞 國1民雄段回堵

林宛瑩 謝育炘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因為西南風吹拂帶來水氣、中南部一早部分地區下大雨、國道一號嘉義民雄南下路段,沒想到短短100公尺左右,就傳出兩起連環撞意外,20輛車撞成一團,這也導致後方車輛動彈不得,回堵嚴重,警消獲報到場協助,幸好傷患沒有大礙。

初步研判車禍可能是因為天雨視線不佳導致,由於這一兩天,中南部受到西南風影響,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外頭能見度低,因此用路人出門,還是得注意行車安全。

目擊民眾說:「啊唷恐怖哇真的很恐怖,起碼10台。」駕駛、和乘客紛紛發出驚呼聲響,因為內側車道,好幾台轎車撞成一團,有些板金凹陷多處毀損,有些是車輛打橫,橫跨好幾個車道,甚至是兩台車,車尾車頭疊在一起,碎片散滿地,凌亂不堪,附近不到一百公尺處。

同樣發生連環撞意外,小貨車,轎車發生碰撞,紛紛停下,路肩也傳出狀況。5台車撞成一團,動也不動,駕駛通通閃燈警示,下車查看,同個路段,一連傳出兩起車禍,警消獲報後,由於現場還下起大雨,沒大礙駕駛幫忙撐傘,一行人趕緊前往搶救,破壞車門,把受傷者抬出來,送醫救治。

斗南分隊長鍾兆仁說:「自小貨車因疑似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追撞前方事故自小客車,(第二起)發生15部車事故,本起事故肇因尚待釐清中。」兩起車禍意外都是發生在國道一號,嘉義民雄260公里南下路段,一早因為下起滂沱大雨,疑似天雨視線不佳造成,加一加大約20部大小車追撞,回堵嚴重。

民雄分隊小隊長吳景洋說:「有3名傷患皆男性送往醫院。」幸好傷者送醫都沒有大礙,至於車禍詳細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由於受到西南風影響這兩天,中南部會有短暫陣雨和雷雨發生,低窪地區除了要注意淹水外,路面濕滑、能見度低,用路人也得注意安全,減速慢行,以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