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3/4人口已接種 確診降至個位數

以色列3/4人口已接種 確診降至個位數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以色列

以色列新冠疫苗接種率高,符合接種資格的人口,有四分之三都已經接種輝瑞疫苗。單日新增規模也從1月的單日破萬例,降到6月單日新增個位數的規模。不過以色列近日卻接連爆出兩起校園群聚感染,造成確診人數在21日突破百位數,當局把矛頭指向傳播力非常強的印度確診病毒,總理班特也呼籲,12歲以上的青少年,盡快接種疫苗。

針扎下去,女孩忍不住叫出聲來,另一個媽媽則忙著幫女兒,拍一張新冠疫苗紀念照片,以色列六月初,開放12到15歲的青少年施打疫苗,過去幾天當地健保機構,青少年打疫苗的預約人數,呈現兩,三倍的成長,原因就是近期接連爆出,兩起校園群聚感染,以色列青少年說:「我想要打疫苗這樣才不會生病,我非常害怕。」

爆發群聚感染的其中一所學校,至少44名7、8年級的學生確診印度變種病毒,幾名已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也確診,當局表示疫情源頭來自海外歸國的民眾,不過要不要讓孩子打疫苗,部分家長仍在觀望,以色列家長說:「這件事有爭論,我們不想讓孩子打疫苗。」

眼看變種病毒,讓以色列的單日確診病例,一下子超越百例,以色列總理班特,透過電視喊話,要擴大青少年的疫苗施打率,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說:「接下來的接種目標是兒童和青少年,我們在此呼籲,所有12歲以上的兒童和青少年,盡快接種疫苗。」以色列衛生部已在21日正式建議家長,帶12-15歲的孩子去打疫苗,專家也提醒如果年輕族群沒接種疫苗,會很難達成群體免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