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義總理會談疫情 籲國民盡快打疫苗

德.義總理會談疫情 籲國民盡快打疫苗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兩人近日會面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同時要加速國民的疫苗施打。這兩位總理,日前都打了第二劑新冠疫苗,而且第一劑跟第二劑,打得都不一樣,兩人都是混打疫苗,醫療界也正密切討論,混打疫苗,是不是能夠增強保護力。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每一天我們都用疫苗,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苦口婆心,德國總理梅克爾,呼籲國民趕快去打疫苗,目前德國境內已經,有超過51.2%的人口,打了第一劑疫苗,梅克爾表示,雖然接種疫苗比例上升,但還沒有達到群體免疫,絕不能掉以輕心。

梅克爾本身在4月,接種第一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這個月又施打了第二劑疫苗,但這次她打的是莫德納,目前專家正研究,混打是不是能夠增強保護力,第1劑打AZ疫苗,第2劑改打輝瑞或是莫德納,對抗新冠病毒保護力會更強, 歐盟藥品管理局卡瓦列里說:「混打新冠疫苗可能是能採用的策略,但是證據有限,重要的是我們要收集更多的資訊,並且密切關注。」

同樣混打的政府官員,還有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他2月初打的第一劑是AZ,5月3日打第二劑莫德納,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也是混打疫苗,他也是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的是輝瑞PFIZER。

德拉吉與梅克爾兩人21日在德國會面,兩人都認為,雖然義大利與德國的新冠疫情有好轉,但面對新冠變種病毒株,尤其是印度變種病毒,絕不能輕敵,鄰近的英國還有葡萄牙,就是活生生的教訓,葡萄牙首都里斯本60%以上的新病例,都是感染傳染性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株,衛生當局憂慮當地很可能會爆發第4波疫情,葡萄牙政府已經禁止,里斯本和其他地區的跨區旅行,試圖要阻止印度變種病毒株的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