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立陶宛贈台疫苗 美外交領袖:民主國家要站在一起

讚立陶宛贈台疫苗 美外交領袖:民主國家要站在一起 | 華視新聞
梅南德茲 (圖/翻攝自梅南德茲臉書)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美國

立陶宛宣布將捐贈2萬劑的AZ疫苗給台灣後,美國民主黨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今(24)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看到立陶宛用行動支持台灣人民很高興,他也認為,面對疫情,民主國家應該要團結,展現共享的價值。

轉蔡英文推文 美外交領袖讚立陶宛贈台疫苗行為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前日發文宣布將要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並表示「儘管只是很小的動作,但我很驕傲立陶宛能在共同對抗疫情的過程中幫助台灣人民,愛好自由的人們應該要互相關照幫助。」

美國民主黨的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今日轉發蔡英文總統感謝立陶宛贈台疫苗的推文,表示很高興看到立陶宛用行動來支持台灣人民,「面對疫情,民主國家必須站在一起,展現我們的共享價值。」同時,梅南德茲也感謝立陶宛慷慨的行為,讚許他們把全球的健康視為優先,是大家的典範。

立陶宛人口數不到300萬 已近28萬人確診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今日早上,人口數不到300萬、位於東歐的立陶宛,累計確診數為27萬8526例,因染疫死亡人數為4371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