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預計9月底前運送

立陶宛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預計9月底前運送 | 華視新聞
立陶宛政府表示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本土疫情嚴峻,國內也希望能儘速讓全體國人能施打完COVID-19疫苗;繼日本、美國向我國援助疫苗後,今(22)日立陶宛政府也表示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預計9月底前運送。

贈台2萬劑疫苗!立陶宛總理:想送更多但量力而為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發文表示,將提供援助,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並指出,很驕傲立陶宛能在對抗COVID-19的過程中聲援台灣人民,雖然只是小小的動作,但所有愛好自由的人們理應互相關照。

(翻攝自推特)。
(翻攝自推特)。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立陶宛政府日前宣布,將向台灣捐贈2萬劑AZ疫苗,這批疫苗預計將於9月底運抵台灣。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表示「我們想送更多,但我們只能量力而為」。而據了解,立陶宛在近期也針對不少國家捐贈疫苗,包括烏克蘭、喬治亞及摩爾多瓦等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