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黨慶 習近平頒授"七一勳章"

中共百年黨慶 習近平頒授"七一勳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29)日在慶祝中共成立一百年的「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上發表談話,並再度在講話中提到「我將無我、不負人民」,要求全黨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有學者分析,習近平提到「我將無我、不負人民」,表面上似乎強調自己為人民無私奉獻,實則在粉飾自身獨裁行為。

慶祝中共成立一百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9日在人民大會堂,頒授了「七一勳章」,「七一勳章」是中共黨內,最高榮譽,這次是以中共中央名義,首次頒授給29名獲獎者,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在授獎儀式上發表談話,他在談話中要全黨,心中有人民工作為人民,想群眾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中共黨書記習近平說:「一心一意為百姓造福,以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人,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情懷。」

習近平是在2019年3月,訪問義大利時,被問到當選中國家主席時的心情,首度提到「我將無我不負人民」,說自己會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發展奉獻,這次再度說出同樣的話,似乎在強調自已仍然秉持同樣精神,有學者認為,習近平的論述是在抄襲,前總統李登輝,「我是不是我的我」的論述,但實質上兩者根本截然不同,習近平表面上似乎強調,自己為人民無私奉獻,實則在粉飾自身獨裁,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習近平他為了要展現出,他能夠掌權的一個野心,所以他竟然是把國家主席的任期制修改掉。」

學者指出,習近平沒有就共產黨黨綱,針對總書記無任期限制進行修改,反而透過全國人大,刪除了國家正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等於走回獨裁體制,在承受巨大壓力下,習近平於是提出「我將無我」,來包裝自己的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