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確診逾1600例 南韓疫情拉警報

連2天確診逾1600例 南韓疫情拉警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最近疫情嚴峻,當地的「印度變種病毒」快速擴散,已經連續兩天單日確診都超過1600例,疫情還有朝向全國擴散的趨勢。同時,南韓從7月開始,放寬入境政策,只要打過WHO核准的疫苗,加上3次檢測陰性,就不必隔離,但南韓有專家擔心,這麼一來接種中國疫苗的旅客也不用隔離,有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

南韓今(15)日通報,連續第2天新增超過1600例確診,也已經連續9天,單日確診都超過千例,印度變種病毒快速擴散,南韓正面臨第4波疫情,而且有往全國蔓延趨勢,阿里郎新聞記者說:「都會區以外的確診數首次超過400例,占了週三確診數的將近30%。」都會區以外的確診數首次超過400例,占了週三確診數的將近30%,疫情不斷升溫,但南韓從這個月開始,允許入境旅客,只要接種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的疫苗,加上3次病毒檢測陰性,就不必隔離。

而WHO核准的疫苗,包含輝瑞AZ嬌生莫德納,還有中國的國藥和科興,南韓專家憂心,中國疫苗保護力不足,恐會成為防疫破口,指出南美國家智利,科興疫苗接種率達51%,每天仍有5000多例確診,印尼也有350多名醫護人員,接種中國疫苗後感染,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報導,泰國和印尼對科興疫苗,對抗印度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有疑慮,南韓不只國內疫情嚴峻,海上也出了狀況,15日傳出有一艘正在海外執行任務的驅逐艦,已經有6人確診,阿里郎新聞主播說:「各界擔心會爆發大規模群聚,因為驅逐艦上還有大約300人。」其他官兵正在進行核酸檢測,而船上所有人都沒有接種疫苗,確實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