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3天逾1300人確診 民眾照衝濟州島

南韓連3天逾1300人確診 民眾照衝濟州島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南韓

日本東京都明天將進入第四度緊急事態宣言,南韓疫情也同樣嚴峻,首爾首都圈從12號開始第4級警戒。南韓目前累計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6萬8000例,而光是週六,1天就新增1324例確診,連3天超過1300例,創下最高紀錄,不過這週末還是很多人不聽勸,在警戒實施的倒數時刻飛往濟州島度假。

泡在清涼的海水裡,吹個海風透透氣,這週末許多南韓民眾,來到濟州島或江原道的束草海水浴場,疫情之下無法澆熄民眾想度假的熱情。南韓民眾認為把抗疫措施提高到第四級,勢在必行,因為每天都有這麼多新確診的病例,即便染疫人數有減少一點,但考慮正在發生的事也應該這麼做,如果社會發展停滯,人們包括自己在內,都會覺得生活很艱難,再艱難也沒辦法。

南韓疫情惡化,20歲到39歲的青壯年染疫人數激增,加上印度變種Delta病毒肆虐,現在為期兩週的半封鎖狀態使學校停課,也建議民眾盡可能待在家,首爾首都圈則在晚上6點之後,禁止3人以上聚會,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對於娛樂場所聚集的禁令保持不變,對於那些已經接種過疫苗的獎勵計畫也停止,這是最嚴格的社交規定,我們決心這麼做因為無路可退。

另外在日本,東京都發布的第四度「緊急事態宣言」,將在7月12日週一上路,一路延續到8月22日,跟南韓同樣狀況,本週末觀光地區也湧現大量人潮,大幅超過去年同期,看來對許多日韓民眾來說,比起染疫被限制在家更加令人恐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