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難滅? 加州"消防火車"深入山林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北美州野火持續肆虐,尤其一些山區地處偏遠,撲滅火勢更不容易,該怎麼辦呢?在美國加州,就有特殊的「消防火車」不但可以運送滅火用的水,還能載著消防員深入山林滅火。

強力水柱噴出,消防人員全力灌救,他們搭的不是消防車,而是小火車,這裡是美國加州,野火在山林間蔓延,規模最大的「迪克西野火」,持續肆虐加州東北部,已經燒掉當地15%土地面積,地處偏遠救火不容易,所幸當地配有特殊的「消防火車」方便透過鐵路,運送滅火用的水,還能載運消防員,深入山區執行任務。

美國西岸野火燒不停,大量煙霧擴散,甚至飄到東岸大城波士頓,當地天空一片霧濛濛,同樣位於東岸的賓州,則是受到加拿大野火波及,大量霧霾導致空氣品質,亮起橘色燈號,對敏感族群首當其衝,影響呼吸道健康,放眼望去整片天空灰濛濛,高樓大廈好像都蒙上一層灰,建築輪廓變得模模糊糊,野火災害引發健康危機,恐怕比想像中還要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