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加州逾8千場野火 至少26人喪命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野火越燒越厲害,今年已經發生了超過8100場野火,燒毀三百七十萬英畝的土地。7000多棟建築被燒毀,至少有26人不幸死亡。上週末在酒鄉納帕谷索諾馬山谷一帶又出現新一波野火,延燒至少1萬英畝,災情慘重。

貓咪在燃燒的樹叢間不停叫,似乎找不到出路,還好警消人員發現牠,一把救起,加州從今年夏天開始遍地火場,27日甚至燒到葡萄酒產地納帕谷,短短一天超過1萬英畝的土地被燒毀,將近兩千人被迫逃離家園,附近養老院的銀髮族暗夜中穿著睡衣,他們戴上口罩搭上巴士逃離火場。

納帕谷居民巴特洛說:「倫巴爾酒莊山丘這邊全被燒光,我在這邊打獵知道所有的樹,現在全被大火燒毀。」當局派出將近上萬名打火弟兄,還有人在上空噴灑阻燃劑,但依然被大火逼得節節敗退。

記者說:「當我們五分鐘前抵達這邊時,這棵棕櫚樹才冒出一點小火焰,現在已經完全被火吞噬,這就是加州現在要面臨的景象。」

加州氣象局警告,未來幾天還是一樣高溫強風的天氣,加州大火短時間內恐怕無法完全撲滅,當地電力公司也宣布,中部與北部16個郡將會暫時斷電,就怕漏電會釀成更大的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