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雙龍對決" 丹麥安賽龍直落2奪金

羽球"雙龍對決" 丹麥安賽龍直落2奪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打敗了中國選手,還能受到中國網友歡迎!丹麥羽球選手安賽龍,昨(2)日在奧運男單冠軍賽「直落二」擊退中國好手諶龍。這場「雙龍大戰」,兩人打得盡興,賽後還豪邁交換球衣,互相鼓勵,原來安賽龍過去就崇拜中國的羽球選手,還因此苦學中文,與中國教練、選手的溝通更加流暢,這次終於擊敗中國好手,安賽龍PO出影片,用流利的華語感謝球迷,也受到中國網友祝福。

丹麥羽球選手安賽龍說:「大家好你看奧運會的金牌。」開心用華語分享奪得金牌的喜悅,這位東京奧運羽球男單冠軍,儘管來自丹麥,卻有個中文名字安賽龍,還真的在決賽遇上中國選手諶龍,這場雙龍大戰,安賽龍占了上風,以21比15、21比12直落二獲勝。

贏得比賽的安賽龍激動落淚,還與諶龍交換球衣,互相肯定,原來上屆奧運的金牌得主就是諶龍,當年拿下銅牌的安賽龍,終於擊敗強敵奪金。丹麥羽球選手安賽龍表示,告訴諶龍啟發了自己,問他能否交換球衣,這件事情就成了,與中國選手友善互動,安賽龍可說是一位中國通,由於崇拜中國羽球選手,安賽龍苦學8年中文,近年也成功吸引中國粉絲。積極與中國體壇往來,也難怪安賽龍這回就算粉碎了諶龍的衛冕,依舊深受中國網友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