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監獄暴動116死 今年迄今第三次

厄瓜多監獄暴動116死 今年迄今第三次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厄瓜多最大城瓜亞基爾的監獄,28日爆發今年以來第3次的敵對販毒集團衝突事件,獄中囚犯不只相互攻擊,還展開一系列的槍戰,至少釀成116人死亡,超過80人受傷,是厄瓜多史上最嚴重的幫派獄中廝殺事件。總統已對全國監獄發布緊急狀態。另外,厄瓜多政府向全國監獄發布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防止幫派惡鬥的流血事件再度上演。

人命關天,救護車卻被圍堵,遭到民眾拳打腳踢,甚至向警員咆哮,厄瓜多囚犯家屬說:「我接到電話他說,姐姐他們要殺害我,快報警快叫他們到5號舍監,你看看在這裡的警察,那是我的弟弟的命不是狗命。」家屬心急如焚,厄瓜多最大城瓜亞基爾的監獄,爆發當地史上最嚴重的幫派獄中流血衝突,當局出動400名警力平息動亂。

厄瓜多警方說:「我們後來進入,最嚴重的第5區監獄,當我們抵達時,就有至少19具屍體,全都死於槍戰和手榴彈。」但死傷人數卻遠遠超過這個數字,這也是當地今年繼2月和7月以後,發生的第3次暴力衝突事件,主要起因與跨國販毒和監管系統失靈有關,再加上當地的65座監獄原本只能接收3萬命囚犯,卻超收了9千人還面臨監管人員短缺問題,更導致類似事件不斷發生,厄瓜多囚犯家屬說:「都因那些高危的幫派成員,才會造成這些死傷。」為了應對此事,當局宣布全國監獄系統,進入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並派遣軍隊進駐嚴格駐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