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豪12月將上太空 赴俄行前訓練

陳鋼 編譯

最近幾個月,各國富豪先後砸下重金飛上太空,下一個會是誰呢?恐怕是過去話題不斷的,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他預計在12月搭乘俄國火箭,飛上國際太空站逗留12天,日前他已抵達俄國的太空人訓練中心,進行各種行前訓練。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說:「如各位所知我將會是第一個,登上國際太空站的日本平民太空人,因此也感覺到責任非常重大。」要上太空,就要先進訓練艙,收起平日調皮的態度,不但要把眼前的複雜儀器都摸熟,更少不了適應無重力環境。打開瓶子,一顆顆水珠浮在半空,大開眼界的同時,玩心大起的前澤更笑得合不攏嘴。他預計12月8日,搭乘俄國「聯合號」火箭升空,在國際太空站逗留12天,而他對自己的安全很有信心。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說:「我要說我一點都不擔心這趟飛行,我深信我們的太空船是安全的。」眼看其他富豪都在追逐太空夢,前澤自然也不落人後,但對於這些有錢人,紛紛砸大錢「飛出地球」,英國威廉王子倒希望,他們多愛地球一點。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說:「我們需要世界最優秀的頭腦和心智,致力於設法修復這個星球,而不是試著尋找下個宜居之地。」

搶在自己創辦的,首屆「修復地球獎」,17日正式登場前,威廉在電視專訪,毫不客氣地砲轟,這波「太空旅行潮」,呼籲先關注氣候問題。不過7月才上太空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曾喊話要把汙染產業都移往太空,似乎想藉此強調,環保與太空夢可能並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