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次全素人登太空 成功折返地球

SpaceX首次全素人登太空 成功折返地球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如果可以上到外太空一探究竟,那該是多麼特別的體驗!日前上太空的Space X「平民太空旅行團」共4人,經過約3天2夜的太空之旅,已在今(19)日早上大約7點,平安降落地球。而他們這3天2夜,到底都在做什麼?因為太空船是全自動控制,他們可說是愛做什麼就做什麼,除了觀賞地球美景,享受微重力環境外,還有人彈起烏克麗麗,甚至還能和地球上的兒童醫院,或是影星阿湯哥通話。

歡呼與鼓掌聲響起,Space X太空艙順利降落在大西洋,宣告史上第1次全平民太空任務圓滿成功。4名「太空素人」先後踏出太空艙,控制中心再次爆出響亮歡呼,第1個下船的醫官阿索諾,對著鏡頭不停比讚,指揮官艾薩克曼,更忍不住給了接應人員一個熱情擁抱,而他們的太空艙生活感覺如何,也透過畫面完整呈現世人眼前。

太空任務指揮官艾薩克曼說:「我們要帶你們上透明圓頂,你們能看到太空中最大的窗戶,和值回票價的美景。」最不可或缺的,當然是親眼見識自己生長的地球,還有享受在太空中,飄浮的感覺。因為缺少重力,所有很炫的翻滾和旋轉,我們都辦得到,醫官阿索諾興奮地來個空中翻滾,還有人拿起畫筆挑戰畫圖。另1名組員森布羅斯基,更秀了一手烏克麗麗。

當然他們也不忘和地球通話打發時間,除了和兒童醫院病童分享太空經驗,他們也證實曾和影星阿湯哥通話。3天2夜的太空之旅,如今畫下完美句點,他們留下的健康數據,也將被提供給學界,讓這趟旅程對人類更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