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考察團赴歐 日本NHK關注報導

國發會考察團赴歐 日本NHK關注報導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在今(21)日的晨間新聞,報導了國發會經貿投資考察團,已經啟程前往中東歐3國,進行為期9天的訪問,NHK並在報導中分析,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歐洲與台灣關係持續深化,也密切關注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即將展開的歐洲行。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66人經貿投資考察團,於20日出發前往歐洲3國,進行9天訪問,日本NHK晨間新聞持續關注。昨晚考察團專機從台灣出發,預計到本月30日為止,將參訪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並就進行擴大貿易投資,以及打造供應鏈等議題進行討論,除了已經出發的經貿投資考察團,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即將出訪。

歐洲方面已陸續披露多個公開行程,包括27日及28日,在布拉格舉辦的會議,還有到斯洛伐克出席全球安全論壇舉辦的會議,據台灣外交部指出,除了經貿考察團之外,目前也正安排外交部長吳釗燮出訪歐洲的行程,預計將引發中國強烈反彈,NHK分析,自去年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代表團訪台,到今年中東歐3國,在新冠病毒疫情中對台伸出援手,台灣與立陶宛規劃互設代表處以及歐洲議會力挺台灣,種種跡象都顯示,歐洲與台灣關係正持續深化,但外交出現重大進展,來自對岸的壓力依舊不得不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