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通勤時睡覺的人有福了!香港「巴士睡覺團」登場

愛在通勤時睡覺的人有福了!香港「巴士睡覺團」登場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Ulu Travel官網)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香港

不少通勤人都有在大眾運輸工具上睡著的經驗,但回到家後卻失眠,因此香港一家旅行社看準商機,推出長達5小時的「巴士睡覺團」,其中上層的「零分貝睡覺艙」規定不准放聲交談,怕影響到其他乘客的睡眠,此規定讓遊客在環遊香港的同時,也能盡情享受安穩的睡眠時光,活動一出,引發熱議。

新奇「巴士睡覺團」 一推出就全數售完

據《晴報》報導,香港旅行社Ulu Travel推出的「巴士睡覺團」全程長達76公里,繞行屯門公路、北大嶼山公路,經過的景點包括迪欣湖活動中心、東薈城巴士站、屯赤隧道等。位置也分為3個不同價位,分別是上層的「零分貝睡覺艙」、上層前排的「VIP全景艙」以及下層的「任你打卡艙」,價位從399港幣(約新台幣1430元)至299港幣(約新台幣1072元)不等,沒想到剛推出不久就已全數售完。

睡覺巴士規定多 乘客照單全收?

而最有趣的是每一層艙位都有各自的乘客規定,像是上層的「零分貝睡覺艙」及「VIP睡覺艙」都是為了要給乘客安靜的睡眠環境,因此規定乘客手機需關靜音、不可放聲交談;而「任你打卡艙」則是主打觀賞美景、打卡拍照,為保上層民眾權益,特規定下層不許進到上層艙位。不過這只是普通的城市巴士,且3種價位中只有「零分貝睡覺艙」是1人2座,可以勉強躺下睡覺,其餘2種價位只是1人1座,是否物超所值就見仁見智了。

因朋友而發想 希望能在疫情闖出一片天

業者表示,會執行這個有趣的企劃,是因為香港本地的旅遊很無聊,不想一直做重複的旅遊規劃,而發想此企劃的員工則透露,巴士睡覺團的創意來自一位消防員朋友,他總是因為壓力太大,導致晚上睡不著覺,奇怪的是,每次在下班回家的公車上,卻能夠一覺好眠,因此想藉由這次機會,在疫情期間闖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