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微解封 開放9人以下成團出遊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國旅也在拼微解封!旅行社現在也可組團出遊,但限制人數在9人以下,但有些規定還是讓業者搞不懂,像是車輛安排必須梅花座,但以最符合成本效應的9人巴載客的話,梅花座等於一台車只能載1、2個旅客,這樣要賺什麼?另外到了用餐時邊,一團9個人,這不就違反室內5人群聚的規定還有室內景點,如果全部一起進去也可能被罰,這是要一團分批入場嗎?讓業者無所適從。

在木棧道上散步,感受花東地區的悠遊氛圍要實現了嗎,旅遊業終於盼到微解封,讓業者看見一絲曙光,旅遊業者林昭君說:「方向是以賓士9人座,以不併團的方式來做規劃,也因為防疫的考量,希望民眾不要跟陌生的旅客一起合車,最快在下週一(12)日可以正式的上線商品。」推賓士9人不併團,避免讓陌生人同團,交通部鬆綁旅行規範允許9人以下的旅遊團出團,至於用餐則要安排梅花座,住宿2人1室1人1床或安排單人房限制人數。

讓旅遊業者紛紛推出以賓士9人座車為主的迷你旅遊團,2到4人就可成行,9人小巴全車也得進行消毒,司機旅客都得配戴口罩,做好實聯制,不過開放9人組團,但又規定室內不能超過5人群聚,難不成要讓旅客分批逛室內景點嗎,旅行公會全聯會國旅副召集人劉志強說:「如果是帶了8個客人,要4個人先進去逛完之後,然後出來再另外4個進去嗎,那餐廳也是9個人一起在用餐,這個地方其實室內跟我們這個,5人群聚的規範其實是相互衝突的。」

餐廳也是9人一起吃,跟5人群聚規定是相互衝突的,對此觀光局表示會再研議相關細則,下周就會公布,不過民眾一起出遊難免有感染風險,專家也提出建議,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說:「9人最好是比較熟悉的朋友,(建議)在出發前先進行一個快篩,至少讓一些可能陽性帶原的情況,能夠降低到最低。」可能有隱形陽性確診者,1熟悉為主、2出發前快篩,微解封終於讓旅遊業動起來,不過三級警戒還沒降級,民眾還是得做好防疫,別讓想要解封的憧憬又成了泡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