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具槍奪命 亞歷鮑德溫誤殺攝影指導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影星「亞歷鮑德溫」21日在新片拍攝現場誤殺攝影指導。意外殺人的「亞歷鮑德溫」在崩潰1天後才發出聲明,表達悲痛,也承諾配合警方調查。回顧拍攝當天,劇組強調道具槍是沒有實彈的「冷槍」,直到「亞歷鮑德溫」扣下扳機,大夥才發現裡頭裝有實彈。好萊塢的道具槍廠商指出,道具槍通常並非假槍,而是裝有空包彈的真槍,但空包彈在近距離下依舊有致命風險。如今好萊塢也掀起改革聲浪,要求用電腦後製取代空包彈,保障劇組人員安全。

美國影星亞歷鮑德溫拍片的道具槍擦槍走火,警方初步調查,當時助理導演聲稱道具槍是沒有實彈的「冷槍」,直到亞歷鮑德溫開火後,才發現裡頭裝有實彈。被誤殺的攝影指導,月初時才開心騎馬進駐片場,如今成了槍下冤魂。開槍的亞歷鮑德溫被記者直擊憔悴崩潰,沉澱1天才終於發聲。CNN記者轉述亞歷鮑德溫聲明:「我的震驚和悲傷無以言表,對於這起悲劇性意外,我正全力配合警方調查,釐清這起悲劇如何發生。」

傳奇影星李小龍的兒子李國豪,28年前同樣被道具槍誤殺。這回好萊塢再傳噩耗,李國豪家屬也透過臉書表達哀悼,就連美國白宮也同感哀痛,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我們只能說這是一樁悲劇痛失人命。」

像007電影這樣的槍擊場面,是好萊塢電影一大賣點。道具槍廠商說明,多數電影用的不是玩具槍,而是裝上空包彈的真槍,但只要距離夠近,空包彈也能殺人。好萊塢道具槍廠商帕拉濟奧說:「不需要是實彈,空包彈並不完全安全。」好萊塢電影導演洛克說:「我不懂為何我們還在用空包彈,如果你有錢使用空包彈,我相信你也有錢模擬槍擊場景。」道具槍奪命意外掀起改革聲浪,好萊塢影劇人員只希望這樣的悲劇千萬別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