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外交躍進 龔明鑫.吳釗燮接連出訪

台歐外交躍進 龔明鑫.吳釗燮接連出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捷克

台灣與捷克的往來,更進一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本週雙雙前往歐洲出訪,與當地政壇要角打好關係。龔明鑫率領的經貿考察團,目前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拜訪曾在前年訪台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吳釗燮則要在27日,接受捷克參議院頒發獎章,而頒獎人正是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頒獎前夕韋德齊接受了日本NHK專訪,重申挺台立場還說支持台灣民主是捷克的義務。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再度發聲挺台。這回他戴上「台捷友好」的徽章登上日本NHK專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支持台灣與台灣的民主主義,是我們的義務,有人為此感到不快我很遺憾,但我確信這並沒有違反什麼。」韋德齊說自己經歷過共產統治下,壓迫自由,因此認定要支持台灣。去年跟韋德齊連袂訪台的另一位友台議員,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25日也合體出席捷克台灣商會活動,暢談高科技產業升級。至於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實踐這項宣言。

外交部長吳釗燮(2021.10.23)說:「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說,台灣跟歐洲交往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了。」吳釗燮24日晚間搭機,先是前往斯洛伐克,27日還要轉往捷克,接受韋德齊頒發捷克參議院的國際貴賓獎項銀質獎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的中東歐經貿考察團,則搶先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拜會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台灣在捷克的外交活動開花結果,也顯示台灣與歐洲的交往更上一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