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東西德剛開放交流 柏林圍牆當晚倒塌

綜合報導  / 德國

1989年11月9日,當時的東德政府宣布,開放公民申請訪問西德,當天晚上柏林圍牆倒塌;同一天,中國中共「十三屆五中全會」閉幕,鄧小平辭去「中央軍委會」主席職務,由總書記江澤民接任;2008年11月9日,學生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靜坐,將這場抗議行動,定名為「野草莓運動」。

1989年11月9日,當時的東德政府宣布,開放公民申請訪問西德,當天晚上柏林圍牆在東德居民的壓力下,終於被迫開放。1年後,東西德正式統一。

同樣在1989年11月9日,中國中共「十三屆五中全會」閉幕,鄧小平辭去了「中央軍委會」主席職務,由總書記江澤民接任,直到2004年卸任,江澤民掌控中共軍權,長達15年。

學生們在中正紀念堂靜坐,抗議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時的政府種種行為,2008年11月9日,學生們將這場抗議行動定名為「野草莓運動」,他們抗議行政濫權、侵犯人權、集遊法違憲,要求時任總統馬英九公開道歉。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