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開放邊境 完整接種+3天內篩陰免隔離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睽違20個月,美國開放讓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久別重逢,此刻只想把家人緊緊抱在懷裡,美國旅客說:「對於全球數百萬家庭而言,這是令人激動的時刻,但這是發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非常感謝大家。」到處都闊別重逢的感人畫面,看了都令人鼻酸,或許只有淚水才知道,思鄉之苦有多沉重。

不光是入境班機滿、滿、滿,預計入境旅客暴增5成,就連美墨邊境、美加邊境的陸路關卡,都排起了長長車龍,墨西哥民眾說:「上次跨境已經是2年前了,我們真的迫不及待了。」還有街頭藝人來湊熱鬧,站在車龍中獻唱,不過卻有人卻吃了閉門羹,墨西哥民眾說:「我從未想過因為我打的是中國康西諾疫苗,而無法跨境。」

原因是目前美國只接受世衛所核准的疫苗,其中包括輝瑞、莫德納阿斯特捷利康等疫苗,旅客有了疫苗證明,還要出示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才能夠入境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