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恢復正常上班 俄單日1190人疫歿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莫斯科地鐵恢復了往日繁忙,乘客來來往往腳步匆匆,雖然有人戴著口罩,卻沒有罩住鼻子,也有人連口罩都沒戴,神色自若的坐在位子上滑手機。為了防止新冠病毒蔓延,俄羅斯從10月30日到11月7日,實施了1個星期的帶薪防疫假,8日起全面恢復正常上班。

不過這次的防疫假,對遏止當地疫情防治似乎不大,因為俄羅斯當局8日,通報了新增3萬9千400百人確診病例,其中莫斯科就有將近5千例,另外還有1千1百90人死亡。其實不止俄羅斯,整個歐洲地區的新冠病毒疫情,都有升溫趨勢。

據德國官方統計,當地過去7天每10萬人,新增感染新冠毒人數的發生率,8日就飆升到201.1,創一年多前爆發疫情以來新高,致力在12月初跟社民黨綠黨,組成聯合政府的自由民主黨,就提出了防治第四波疫情的建議,德國自由民主黨議會黨團總幹布施曼,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是阻斷早期傳播鏈,和及早發現疫情的工具,將它們廢除是錯誤的,希望重新恢復實施。

鄰國奧地利確診個案也節節上升,奧地利當局已宣布從8日開始,只准許已施打疫苗的民眾才能進出餐廳、飯店等場所,或參加25人以上的聚會,新規定會有4個星期的緩衝期,至於丹麥雖然有超過8成,12歲以上的人口完整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但近日感染率卻急遽上升。總理「弗雷德里克森」8日宣布,將重新實施健康通行證,防止病毒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