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券工程師作弊爽賺6.7億!竄改程式「被抓包」竟反告政府

彩券工程師作弊爽賺6.7億!竄改程式「被抓包」竟反告政府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pixabay)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彩券工程師艾迪(Eddie Tipton)被控藉由「竄改程式」幫助親友獲得約2400萬美元(約6.7億元新台幣)的高額獎金。他於2017年認罪,被判25年有期徒刑,還得賠償作弊所獲得的中獎金額;但他日前透過監獄遞交文件對愛荷華州提告,聲稱當年是被迫認罪,強調自己根本是無辜的。

他作弊與親友爽賺 2017年被抓包判刑

根據美國《新聞週刊》報導,艾迪是一名負責彩券抽獎系統的工程師,而他卻利用職務之便在電腦上安裝代碼,讓他能夠預測一年中其中3天的中獎號碼,之後再指示自己的親友到愛荷華州、科羅拉多州等各地瘋狂購買彩券,透過這樣的手法一共贏得了約2400萬美元獎金。

艾迪2017年時向法官承認自己的罪行,他坦承自己確實洩露了中獎號碼給親友,讓他們去購買彩券後,大家再一起瓜分獎金,因此被法院判處25年有期徒刑,並且要償還各州損失。

提出上訴稱是被迫認罪 檢察長駁回

不過艾迪在2020年初卻突然表示自己是被迫認罪的,想要提出上訴,直指愛荷華州法院審理案件時有疏失。對此,助理總檢察長希爾(William Hill)認為,艾迪的訴訟應該被駁回,並且強調訴訟的期限已過,聲稱他違反了認罪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