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也要學台語了!蘋果開職缺找「台語流利工程師」

Siri也要學台語了!蘋果開職缺找「台語流利工程師」 | 華視新聞
蘋果在官網釋出職缺,要招募台語流利的台灣的工程師。(示意圖/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Siri也開始要學習台語了!蘋果日前在官網釋出職缺消息,要招募台灣的工程師,而值得注意的是,蘋果特別要求要「台語流利者」,工作地點則位在日本橫濱,工作內容主要是教會Siri如何理解和說新語言,讓Siri學會台語唸法與聽法。

蘋果橫濱團隊開職缺 找「台語流利工程師」

蘋果橫濱團隊位於日本神奈川縣,團隊主要工作內容負責Siri的開發,蘋果官網日前釋出「AI/ML 語言工程師」的職缺,目前正在尋找台灣工程師加入該團隊,開出條件必須「會說流利台語達到母語等級」,並能在英語環境工作,且同時也需要擁有軟體工程知識。

蘋果在官網釋出職缺。(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在官網釋出職缺。(翻攝自Apple官網)
 

職缺介紹指出,工作內容主要為教會Siri如何理解、說新語言為目標,為國際市場設計Siri和教會Siri新的語言,以及其他雲端服務,因此這次才會釋出職缺,希望能尋找一位台灣工程師,除了精通台語,也具有強大的軟體開發技術,並對國外語言和文化都有高敏感性。

而目前,若是問Siri「你會不會說台語?」,Siri僅會回答「我會講一點點,講得不好,真抱歉」。如今蘋果釋出職缺尋找會說台語的工程師人才,也讓人十分期待,未來Siri講台語究竟聽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