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會主席與彭帥視訊 外界仍憂人身自由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行蹤成謎,但就在這個時候,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與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是首度有外界人士直接與彭帥談話,但是沒有公布視訊影片,而是只有發出聲明稿,簡短說明視訊內容,還有公布一張視訊照片。聲明指出,彭帥在北京家中一切安好,希望保有隱私。雖然彭帥表面上安然無恙,但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也再度表示,看到彭帥固然很好,但還是無法確定她的人身自由。

對著鏡頭笑容滿面,彭帥再度現身,這一次是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視訊30分鐘,也是彭帥行蹤成謎以來,首度有外界人士直接與她談話,國際奧會發布聲明指出,彭帥感謝國際奧會關心,她在北京家中一切安好,但這段時間希望保有隱私,多花些時間和親友在一起,但仍會持續參與網球活動,除了彭帥與巴赫,參與視訊的,還有國際奧會中國委員中國前羽球選手李玲蔚,以及國際奧會運動委員會主席特霍,特霍也透過聲明這麼說,CNN主播:「看到彭帥沒事我鬆了一口氣,這是我們最關心的她看起來很自在,我們向她表達支持並隨時保持聯絡,她對此相當感謝。」

視訊最後四個人也約好,明年一月要在北京共進晚餐,不過國際奧會為何沒有公布視訊影片,只有公布一張視訊照片不得而知,而彭帥上次現身,就是21日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發布彭帥出席網球賽開幕的影片,以及20日彭帥與教練和友人聚餐畫面,路透社特別採訪影片中的餐廳了解狀況。記者VS.餐廳經理說:「那他們當時的狀態,是不是一個比較輕鬆的一個老朋友聚會,對對對沒有說那種誰很緊張,故意準備些什麼弄些什麼沒有,就是很隨意的就是吃飯。」

彭帥最新的視訊和影片,有人覺得疑點重重,曾駐中國多年的法國記者哈斯基表示,彭帥表面上看起來安然無恙,但不能證明擁有自由,認為胡錫進發布的影片可信度很低,而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對彭帥事件態度強硬,還揚言要退出中國市場,就有分析認為,因為彭帥事件關乎人身自由,是西方核心價值,中國已經踩到底線。國際奧會出面關切彭帥,也讓明年北京冬奧成為焦點,繼美國拜登政府之後,英國也正在與五眼聯盟討論,是否要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杯葛,抗議中國對人權的侵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